教會創始 History
按照加州的法規於1966年5月正式登記為羅省基督教會 (First Evangelical Church)。
台福教會於1970年10月11日在美國洛杉磯成立。1979年台福總會在大洛杉磯已有五間教會,除各教會加強英文事工培養第二代的信仰外,開始向外州同鄉宣揚服音。1986年領受『9025』異象,於1990年時增長到25間教會,以「為主圖謀大事,搶救百萬靈魂」的精神,大家同心合意興旺福音。
上帝不斷的施恩,使台福能於1989年開始跨國植堂,先後在中美洲的 Costa Rica、澳洲的墨爾本及雪梨,紐西蘭等地建立台福教會。
墨爾本台福基督教會
墨爾本台福教會在神的恩領、眾教會的支持及代禱下,於1989年11月5日下午2時在聖安得烈聯合教會 (St. Andrew United Church) 舉行開設感恩禮拜。
早在1987年神已不斷感動居住在澳洲的黃彼得牧師,呼籲北美台福總會來開設教會,以便關懷牧養逐漸增加的台灣移民。1989年7月22日台福總會劉富理牧師抵達墨爾本,在機場的停機坪禱告神:「主阿!把台灣的移民給我們!」當晚、劉牧師用「以天父為念」的主題帶領大家進入敬拜,分享在澳洲向台灣鄉親傳福音的負擔,鼓勵一群愛主的同工預備教會的開設。
十一月五日、在聖安得烈聯合教會 (St. Andrew United Church) 舉行開設感恩禮拜,劉牧師以「遵從那天上來的異象」勉勵眾人,並和議長頒贈聖經為信物做為使命的交託,以:「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,就是耶穌基督,此外、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。」勉勵眾人遵守神的教訓。墨爾本台福基督教會的設立,充分顯出聖靈的動工,本來沒想到的疆域、沒有接觸過的教會,未曾認識的牧者、同工,卻因著順服在同一位真理的聖靈引導下,由認識、分享異象到認同,使墨爾本台福教會從無到有,這是何等的榮耀見證。
台福教會開拓的精神
一、靠主自立的創始精神
二、專注福音的宣揚傳遞
三、看重上帝的同在同行
四、在禱告裡來同心同工
五、在愛裡彼此互相建立
六、在大使命中繼續分設
七、在異象中結合眾教會
八、團隊同工服事榮耀神
九、遵守聖經教導人蒙福
十、裝備信徒全力盡其職
Back to Top